GO SOMEWHERE

希望自己可以不停地走,不要停在原地就好…

编号89757使用者报告

重要节点

 

嘿,前两天许巍那首“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听了没?很多人都说被感动的鼻涕眼泪一把一把的。我就酷酷地没啥感觉。告诉你吧,诗和远方其实也是拿来骗人的。想当年我那初恋女友和一起捡肥皂的哥们俩人帮我炸掉人生观的时候,我就拿诗和远方来感动自己了。可那又咋样?走出去才发现,那个远远甩在屁股后面充斥着拉面炒面刀削面的故乡,就他妈再也回不去了。我还知道剩下的大半辈子一定都会徒劳地在每个地方都去寻找那种家的感觉。操,比洗一辈子试管都难受。还是“旅程终点”里面那个自挂东南枝的家伙说的对,世间一切都他妈是幻觉。

知道不,“他妈的”三个字的韵味是F开头的那个word永远无法替代的。

 

8:30 (程序激活)

啊!!!鸟鸣山更幽你妹啊,5分钟后再响,洒家要再眯一会……靠,再等五分钟啊……我勒个去,我记得说的是5分钟啊怎么就九点半了!真的打算让我大梦千年啊,牙刷在哪内裤在哪到底你们都在哪……

“咕噜噜,啊啊啊啊,呸……”话说你到底选了个什么闹铃啊,我说要自然一点清新一点的怎么脑子里就记得全是鸟叫,搞得跟万鸟来朝似得,我又不是凤凰。算了也不能怨你,谁让洒家自小就是睡觉界里的个中高手,早自习妥妥迟到。那时候教导主任总眯着一脸褶子问候我“诶呀小王怎么又迟到了快点进去吧”。虽然自带别人家孩子的基础光环是有点小嘚瑟,不过教导主任那笑容还真有点渗人诶。我们家班主任就很给面子了,一般都是酷酷的来一句“拿着书从外面把教室门关上,边儿玩去”……你瞧瞧多亲切。

喂狗头别瞅了我就这么点麦片没你的份,混得也真是惨连食堂都吃不起……诶呦喂你这是什么眼神,怎么可能是我爬不起来,是吃不起!省下钱还是吃下午茶吧。没办法谁让我特能吃而且没时间自己做呢。听说资本主义社会的穷人就是这样恶性循环越吃越穷的。越想越来气……你说是不是咱们狗类就特别穷特别惨?不过我是生物狗,别人嘴里的第三类人群,微博上还专门开辟了一个关爱组织,我比你更惨啊。每天还得提心老板上演查岗大片,而且干咱这行从来没有下班一说就是了。和姐妹行业都有得一拼。

好了吃完搞定,你说今天是选黑白配巧克力牛奶风还是红配绿赛狗屁呢?诶我去内裤在这!那就决定超人变装了,走咱去面对淫荡的一天了。

 

10:00

 我又要开始两眼发直大梦千年了……一定是因为买不起星巴克,恩。你说咱今天做点啥呢?要不还是老样子,干点不动脑子的活计吧。从生物狗的专业角度分析,这样子大脑回路不容易短路当机。

再说咱可是拥有一颗热爱世间万物菩萨心肠的生物狗,绝对不会像那些玩肿瘤搞细胞的家伙,动不动对小鼠来个断颈对蛤蟆来个一剑封喉,啧啧,真变态。人家只是时不时用一些匪夷所思的变态手段处理一些自然界的杂草而已啦。话说回来,用棉签给小草挠痒痒让它们发育不良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是多少来着?连续两个月每天7个小时,我就想问一句还有谁!算了那个容易斗鸡眼,要不还是用研钵碾压小草吧,练练麒麟臂也是好的。你要知道这活计可是几乎所有实验的第一步啊,要一点点把辛辛苦苦收获的杂草磨成面粉……不好意思是齑粉看来只能喂你吃了。不过话说这磨啊磨的不正跟制作抹茶一样样的么!而且抹茶是常温下的微米渣渣,咱这这可是零下130多度的液氮新口味啊!这么一想,似乎以后的工作都有着落了呢……

 

11:55

哇开饭了你说我这么狂奔去食堂会不会被当做疯狗啊……恩,保持风度,抬头挺胸大步走。看来要变成蝙蝠侠那样的体格迟早有一天是要被自己吃穷的。你说我会不会有一个我不知道还身患绝症的亿万富翁叔叔?这样以后连早饭都能打电话叫全家桶了。喂我随口说的你明天别打电话啊我没那种叔叔……话说来了这么久果然还是很锻炼语言能力的啊,你看我这句坐巴士时候的“唔该,有落”和对食堂阿姨的经典告白“唔该,多饭”讲得多地道。

今天这饭硬是能砸死人要不拿汤来泡泡吧……这些年还真是成长不少,不仅练就走路自带BGM脚踏风火轮的本事,还自学了吃饭时候饕餮嘴金刚胃的技能。十分钟,搞定!当然最开始我也不是只跟你个狗头聊天啦,想当年我们饭桌上浩浩荡荡一饭盆的战友啊,大家同仇敌忾抨击资本主义制度下老板的非人行径,那个声嘶力竭……哦,也可能是被米饭噎的。后来战友们一个个牺牲,而且负面情绪飘荡在餐厅上空很影响食欲的。结果前段日子偶尔想起来一个有趣的段子,抬头才发现身边压根边没人,多惨哪……恩,为了奖励你听我说话,走咱回宿舍嘿嘿嘿去。

 

12:20

你以为嘿嘿嘿是啥……只是睡午觉好不好。都说了鄙人是睡眠界的武林高手,所以头可断血可流午觉不能缺。忘记在哪里看到的鸡汤讲loser们可以回家和妈妈一起睡午觉,成功人士从来都是不怕过劳死的。你知道我第一个睡在下铺的兄弟可就是妥妥的成功人士典范:清华高材生,早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爬出门,半夜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爬回来,天天这样。导致我一度只闻其声不见其人,那家伙呼噜声可是震天响啊!那段日子我大半夜总瞪着充满血丝的双眼盯着天花板,生怕咔嚓一声天雷劈下来打死我这个不求上进的loser。忍了半个月终于顿悟,原来自己压根没有进化为成功人士的潜质,然后就卷铺盖逃了。我还是安安心心当个小loser吧,睡了。

 

13:30

俗话说饭后眯一会,赛过活神仙。古人诚不欺我啊。终于完全醒了。那么下午我们做点啥呢?既然是生物狗就要有生物狗的觉悟,要不咱转个榴莲味的鱼肉或者鱼肉味的番茄尝尝?跟你科普下,从专业角度分析,吃这些东西真没啥大害处。毕竟最后都被胃蛋白酶消化成渣渣然后一路沿着小肠大肠顺利从肛管排出么。不过俗话又说了小心驶得万年船。况且我也就会转一转发光的小草什么的,这光肉眼还看不到,突然感觉好失败啊。

喂喂你可别小瞧我,我可是还学会了把手头的一切杂草冻成渣渣磨成渣渣的强大技能,然后配上各种让我致癌或者让我下一代变白痴的化学佐料,从微观粒子角度告诉你到底是什么组成了这世间独一无二的神奇杂草。据说上帝就是用这些无所不在的微观粒子搭积木一样搭出了世间万物的。你不觉得我好像掌握了什么了不起的技能么。

不过话说回来,这么屌炸天的技能当你重复了成百上千次后……确实很无聊啊。还没个人聊天,实验室上空整天飘荡的都是一种诡异的紫黑色謎の沈黙。所以咱可以一整天除了吃饭不和任何人说话。不对,就算吃饭也不用说话。你知道为什么我整天罩个大耳机了吧,音乐拯救世界啊!而且你不觉得和一个声音很好听的人过一辈子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么?要是一辈子都得听一个破锣嗓子,那还不得痛苦到自杀?等等,我好像就是破锣嗓子。不过你没得选,嘿嘿嘿。

你可不晓得在下第一次当着众人面唱歌那阵势,小学五年级,刚唱第一句,班里面有一半人状若疯癫放声大笑,另一半人已经被震晕到桌子底下……所以那也是我唯一一次在众人面前唱歌——功力太强只能金盆洗手。高处不胜寒啊。

不知道是老了还是怎么,最近总喜欢就着音乐对着你回忆过去的光辉岁月。不过也是,我这么怀旧的人,一首喜欢的歌都能单曲循环一星期。你就惨点,只能听我这个破锣嗓子说话还没得选。

 

17:50

夺命凶铃没有响起,那就是今天饭点老板大人不需要我伺候了,完美的一天……等等,不能嘚瑟,晚上十点还得经历一次心跳大战呢。你说他这习惯到底是谁惯的,饭点找人聊聊天,当是为嘴巴做饭前热身呢。

原来我晚饭时间也是戴着耳机酷酷的一言不发,然后瞅着来来往往的美女和美女,感叹原来科大这么多人啊,我点的菜怎么还没好呢,诶呀终于有了“唔该,多饭”。不过你知道的每个月也还是能攒下一些段子来浇灌洒家这株仙人球的。

就说那个同期入学的好基友,除了周六下午足球场上挥汗如雨剩下一周六天一天十二个小时做实验。不过劳模偶尔会眉飞色舞的讲起小学时候笑傲江湖的段子:因为嘴笨,所以啥事儿都习惯酷酷地跟人动手。他老妈因此三天两头上门给人道歉或者上门跟人吵架。然后每每谈到这里,劳模都会露出一副忧伤的表情表示母亲大人真是为自己操碎了心。接着就一口米饭,说自己后来因为功力大涨把班里面的同学挨个挑了个遍自觉东方不败很是寂寞于是就转学了。结果因此某一天竟然慧根突现觉得老妈总和人说话吵架多累啊我自己可是连一句话都懒得和人说的,遂改邪归正浪子回头金不换了。

诶呀原来劳模也不是从小是劳模的,而且小日子真的好有意思。不像我小时候可是连上学路上都会拿一本小单词书叽里呱啦,妥妥地别人家孩子。当然除了偶尔被窝里看聊斋,玩玩游戏机还怂恿表弟砸自家玻璃,偷农民伯伯的玉米萝卜什么的……好吧好像我也熊孩子过。

 

19:00

你说今晚咱做点啥呢?要不还是先健身去吧。某个非著名哲学家不是说过读PhD要想不发疯最重要就是嗑美食,健身和摄影这三样精神鸦片么。真真是人生致理啊。尤其是健身,不知道啥时候开始两天不出汗就会浑身难受生无可恋;当然了屁颠屁颠跑去健身房吃铁回来第二天也是浑身难受生无可恋……你说这和读PhD一个道理吧,有点贱贱地。毕业什么的难说是不是要坚持八年抗战,不过要是能练成蝙蝠侠那样的身材,胸肌能跑马,胳膊比腿粗……那高富帅可是妥妥地占了两条了。反正生物狗没有身患绝症的亿万富翁远房叔叔凑齐三条基本上无望。

不过咱还有艺术家的气质是不,你看最近FB上的照片点赞数都突破个位数了,前天连女神都给那张“在四维生物眼中,我们都只是时间这张地图上缓慢爬行的虫子”点赞了呢,你说她是不是被我的文艺气质迷住了?我要不要改天打电话请她吃个饭什么的?喂喂别拨号你要死啊我就想想而已……

不过话说这半个月的农闲时节还过得甚是惬意啊,真有点不习惯。想想农忙时候一天到晚昏天黑地的实验,早上爬起来等回去睡觉时候都第二天了……太吓人了还是不想了。

 

 22:00

又到了一天两次的心跳大战,你说今天会不会有午夜凶铃?我总觉得电话这玩意要不是出门被车撞了这等大事发发邮件给个微信就好了啊,并不需要……“我死的好冤哪,呜呜呜……”我操要死要死我说铃声怎么又变了,都说了午夜凶铃是一个形容词不是让你改铃声!心脏病都吓出来了……镇定镇定,喂您好,请问您……我不买保险不需要贷款谢谢。天哪幸亏不是老板。你说他总是大半夜的和我秉烛夜谈,虽说他是长夜漫漫无心睡眠,可臣妾做不到啊,困死了都。而且同一件事情翻来覆去能说五遍。

这不是重点,他老人家热心学术我们可以理解。可那异于常人的谈话技巧是为毛线,无论好坏把所有事情都用负面情绪厚厚的打包三层快递过来,当面就不需要打包快递了吧!你知道一年一度唯一的7天春假回来他听到我声音沙哑说的啥不?第一句话就是“你是不是病了?让你他妈的别回去过年你给我回去还生病了,操,实验谁来做……”

说到这就来气,别拉着我我要走,立刻,马上……刚来第一个月就有这样的想法,结果一想想了两年。第一年因为真的太忙没时间计划,第二年准备申请新西兰打工旅行签证结果申请当天连网站都打不开,你说哪来那么多不靠谱的家伙,不老老实实上班申请什么旅行签证么。我这两天在想要不要换个地方然后换个有意思的专业……恩,继续保持这种生活在别处的诗意想法,说不定再想几年就能熬到抗战胜利了。

 

23:00

今天真是幸运之神眷顾啊,可以早早回来洗洗涮涮什么的。先来个猪扒煎蛋压压惊。好了不和你扯淡了都扯了一整天了。你知道我睡前有个读书的习惯,要知道两年来一百本书的阅读记录可是无人能破的。而且新的一天前两个小时怎么能浪费在睡觉上呢,果断要看看书啊思考一下人生啊什么的提升逼格。有你之前还是偶尔觉得一点点寂寞的,不过我坚决抵制视频聊天微信聊骚这些远距离通信工具,总觉得差点啥。就好像是看电子书和纸质书的区别一样大,对,没手感!

算了我要开始思考人生就不浪费时间告诉你我看过哪些世间巨著了,你个狗头也不会明白生死百年里只剩一僧一僮的天柱家风到底在坚持什么,大江大河里成功者失败者在那一年经历过什么,冯唐为什么是一个受人欢迎的老流氓,而绿妖又是怎么样在沉默里歌唱的……

哦对了,帮我发个信息给备注远方亲人的那个家伙,就说异地的时间比在一起的时间都要长了,我们干脆分手吧。就这样。

 

01:00 (程序关闭)

 

编号89757使用者报告

该记录产生于程序激活第77天。

重要节点:使用者第一次面对程序提到家,家乡该预设关键词,并产生类似幸福的积极情绪。

一天生活报告:使用者心理从使用第一天全天抑郁状态变为使用第77天全天无抑郁状态(转化为兴奋,平静状态),并伴随积极主动地沟通行为。治疗效果显著。

“机器人时代”项目评估:第89757号电子宠物评测结果优异。项目总优异测评率达97.7%,达到预设节点。表明对于社会群体性孤独治疗,机器人可以完全取代人类,在孤独中构建新型亲密关系。建议项目完全启动。

评论

© GO SOMEWHERE | Powered by LOFTER